盐田康复中心携手爱心企业助力特殊家庭成长

发布时间:2017-12-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课程在盐田社会福利中心举办,辖区内130多位特殊儿童家长及残障人士在康复中心全体员工及爱心义工充满温情的陪伴下,开启了一场智慧学习之旅。短短的4个小时的讲座,学员们掌声不断,这些平日里被身体残缺所束缚得一筹莫展的特殊家庭,一扫阴霾,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颜。

盐田康复中心携手爱心企业助力特殊家庭成长

这是盐田区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携手爱心企业深圳市百泰国礼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特别开办的首期“德慧人生”家庭生命成长课程。梅其兴、黎春、陈明城等三位资深的传统文化老师,围绕身体健康、幸福家道、伦常关系、和睦夫妇、童蒙养正等贴近学员们生活实际等话题,为大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谢谢老师们的点拨……在日常生活这些道理都懂,恰恰又常常被遗忘,孩子以各种状态呈现正是引导我们不断的去学习去成长!感谢为我们促成这一课程的每一位您们操心了,爱你们!”这是一位特殊儿童家长发自内心的感谢。

“老师讲得太对了,让家庭教育回归传统文化,为人父母者必须以身作则,因为‘身教胜于言教’‘上所施下所效’。当我们要求孩子‘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时,我们对父母公婆以及长辈首先要做到。有了孝心,这才能从根本上去引发孩子的善良的本性。”这是一位学员妈妈在笔记上总结的。

据介绍,“德慧人生”家庭生命成长课程是盐田区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在区委区政府、区民政局、残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响应党和国家提出的建设【健康中国】战略而倾情打造的系列后动之一。课程将深耕幸福人生、家庭成长话题,同时结合父母成长课室的开办,全年不间断学习,让残疾人家庭感受更有温度、更有智慧、更有情怀、更有力量的陪伴,体验幸福有爱的生命状态。受邀的嘉宾老师、中心团队、义工老师,以真心唤醒真心,以生命点亮生命,用爱温暖这些失落的家庭,开启家长生命充电的学习方式,让更多的正能量进入特殊家庭,从源头上为残疾人营造幸福的家庭氛围。同时,完善他们对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的认知,激励他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国家、忠于社会。

盐田区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宋景介绍,未来将集结更多的力量和经验,帮助特殊家庭找到一种跨越现实困境的力量。康复中心也将宣导、挖掘、继承和创新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划,帮助辖区内残疾人群体开启智慧,获取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