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城市管理重点任务结硕果 美丽盐田彰显山海花城魅力

发布时间:2017-12-27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在今年初召开的盐田区城管工作会上,盐田区提出做足山海文章,推进花城建设,努力打造干净美丽的滨海城区,全面实施包括“厕所革命”、垃圾减量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等十项重点任务。年末已至,城管工作结出硕果,向市民交出了一份令人欣喜的年终答卷。公共自行车系统全面升级、多个花漾街区和街心花园建成、垃圾分类智能化全覆盖和一批五星级公厕投入使用……伴随着市容环境综合考核“六连冠”最后冲刺的号角,盐田居民行走在盐田的街道上,看到绿树成荫,看到百花齐放,细细品味这座独具魅力的山海花城。

制定三年行动计划 打造“世界著名花城”

在盐田,看花并不需要等到“三春晖”,也不需要走到某个著名景点,只需要走到普通的大街小巷,即可赏花景、闻花香。每到周末,盐田居民李先生就带着孩子到盐田中央公园休闲。他说,比起很多宏伟的建筑,孩子更加喜欢在舒服的草坪上看各种各样的花。

▲盐田中央公园内处处鲜花绽放。

今年以来,盐田区的公园、商铺、小区陆续种上鲜花,通过航拍器从高空俯瞰,盐田多个地方色彩斑斓,十分好看。在壹海城附近开餐饮店的老板吴先生说,壹海城附近的大部分店铺都在门口种上鲜花,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路过时,常常忍不住停下来拍照。今年上半年,吴先生在自家店门口种上了牵牛花、水仙、百合等,让店铺更加美观,店铺的人气也提高了不少。

 

▲盐田中央公园。

今年以来,盐田区高标准编制《盐田区打造“世界著名花城”规划研究》,共同营造“依山拥海、推窗见绿、出门进园、四季花开”的“花城”效果。并对未来三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绿化建设工作进行总体布局,制定了《盐田区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全区计划开展37项工程建设,其中区城管局负责5个花漾街区,12个街心花园的建设。目前,壹海城及周边花漾街区,暗径村社区公园,海山一巷小公园,海涛路小公园,三村吓围街心花园,东海岸运动公园等7项工程已完工,其余的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预计2018年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