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城市管理重点任务结硕果 美丽盐田彰显山海花城魅力

发布时间:2017-12-27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陈琳君

 

公共自行车道全区贯通 好山好水绘就生态画卷

一刷,一取,不到5秒的时间,“老盐田”陈世兴顺利地骑上在路边摆放整齐有序的“绿动”自行车。每天下午6点,他都骑着“绿动”自行车回家。据介绍,盐田区公共自行车用户已达8.3万人,占盐田区常住人口的37.5%,高峰期每天租借车达2万余人次,5.5万余车次。目前盐田区公共自行车系统现有站点177个,锁柱8400个,自行车6000辆,盐田也是首个实现公共自行车道全区贯通的行政区。

投入使用6年后,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又迎来了升级改造,将插上“互联网+”翅膀。目前,项目已完成招标,正在组织施工,预计2018年春节前基本完工。

在盐田畅游,还有好山好水绘就生态画卷。盐田区积极创建“创森”行动先行区,大力开展绿化提升行动,在山区连片种植黄花风铃木及凤凰木等色花植物2400余株,林间花海呼之欲出;完成了烟墩山国际友好公园、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鸳鸯谷景区工程2座特色公园前期工作;启动实施省立绿道樱花种植工程、慢行系统旅游环境提升工程和沙头角海山片区休憩空间一期、明珠立交下部空间环境提升工程等项目;全面完成绿道系统的标识标牌系统和配套设施建设,完成海滨栈道和登山步道相关观景节点及配套工程;实施省立绿道樱花、风铃木种植项目和海滨栈道沿线绿化景观提升,形成“上坪赏樱”“蓝色栈道”等系列绿道观花景点。

日前,“创森”的一份亮眼成绩单“新鲜出炉”:梅沙街道作为001号入选“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并成为全国首例被集中展示和宣传推广的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为提升居民和游客游玩体验,盐田区今年投入1.3亿元对大梅沙海滨公园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完成水电管线改造、基础设施改造、园林景观提升、安防设施改造和愿望塔修缮提质等五个项目,并全面投入使用。与此同时,公园试行“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也取得明显成效。

新年即将到来,盐田区市容环境综合考核“六连冠”最后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依山拥海、推窗见绿、出门进园、四季花开的花园城区不再遥远。(谢启宗 林炳权 熊中锋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