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禁毒办为盐田实验学校开展禁毒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 通讯员 苏秋梅)为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近日,在盐田区禁毒办的支持下,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联合盐田实验学校为参加2017年深圳市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的4名选手开展禁毒知识培训。

区禁毒办为盐田实验学校开展禁毒培训活动
 

培训课上,禁毒社工通过“假如你身边有人吸毒,你会怎么办?”“如何看待吸毒人员这个群体?”两个问题引导参赛学生如何正面地辩证的看待问题,一个参赛学生阐述吸毒人员是违法者又是受害者,从医学的角度看,吸毒人员也是病人,不应歧视,要倡导社会人员去关注、帮助他们,辩证的回答赢得了同学、老师与工作人员的肯定。

本次赛前培训一方面提升参赛学生逻辑思考、语言表达与组织能力,为参赛做好保障,另一方面为同学掌握毒品知识,提高识毒、拒毒、防毒能力,携手抵制毒品,共创无毒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