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数据 盐田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2.0上线

发布时间:2017-12-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在平台微信公众号页面,记者被“资讯中心”的“盐田环境”和“天气预报”两个功能模块所吸引。在“盐田环境”页面分别呈现了沙头角空气子站、梅沙空气子站的PM2.5实时监测数据,以及梧桐山北山登山道、恩上村恩上水库、双拥公园栈道、大梅沙太阳广场、壹海城南广场等盐田重点休闲场所的空气负氧离子实时监测数据。盐田居民以及想到盐田旅游的市民可在出行前了解相关监测数据,选择在空气最优、环境最好的时候出行,领略大美盐田独特的山海人文风光。

“盐田环境”界面

“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手段与‘碳币系统’大数据分析相结合,对公众的生态文明行为和生态文明意识进行‘碳币’奖励,为公众提供便民利民服务。”盐田区环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2.0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了基础平台支撑,增加了时尚流行的功能模块,将进一步提升用户应用体验,正向引导民众自觉加入生态文明行动。该平台还通过社区、学校、企业和机关生态文明“碳币”服务示范点建设和先进个人表彰,积极引领生态文明建设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