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人身损害起纠纷 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介入平事端

发布时间:2018-04-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 通讯员 李浩)日前,盐田街道辖区某公园内,一名4岁男孩在摆弄健身器材时不慎压伤另一名2岁女孩的食指,造成该女孩食指破裂。当时在场的双方家长迅速将女孩送至医院手术治疗。几天下来,女孩的治疗产生了逾9000元的医疗费用,后续还需要做第二次手术,加上医药费、交通费、家长误工费等费用共约3万元。男孩父亲曾某(化名)与女孩母亲陈某(化名)就责任认定、费用承担问题各执一词,双方协商多次均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为避免纠纷愈演愈烈,曾某(化名)想到了人民调解并主动联系了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肖余,通过多次电话咨询,肖余让他清楚了解了此类事件中当事双方的责任划分。曾某依据人民调解员给出的专业意见与陈某再次沟通时,陈某也认识到自身的监护责任,提出由调解员主持公道。4月9日上午,在盐田街道驻盐田港派出所调解室,肖余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分析案情,用相关法律条文理清双方责任,最终促成当事双方以一次性赔偿25000元并签署人民调解协议,至此,受伤一方不再追究对方其他任何责任,圆满调处了该纠纷。

“在司法实践中,未成年人之间造成人身损害的案件,责任主体相对复杂,责任认定也较为困难,赔偿计量更是少不了争议。但看似复杂的案情,往往通过人民调解却常常能化繁为简,帮助当事人快捷、有效地解决问题。”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