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办完成2018年安全管理责任书签订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4来源: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在盐田区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联席会议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与街道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随后,区安委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强化属地和行业监管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推进与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责任书的签订,明确目标,分解责任,齐抓共管,共同筑牢辖区安全防护屏障。

区安委办完成2018年安全管理责任书签订工作

按照“三个必须”的总体要求,安全管理责任书根据属地、行业等不同监管类别,细化分解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本区域本行业不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一是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明确各级领导和各部门、各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区域经济发展规划,研究和部署全年安全生产计划,保证贯彻执行。二是建立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常态化制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平台,不断完善群众举报、巡查排查、政府督办、企业整改等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组织开展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活动排查隐患。针对排查出来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实行挂牌督办,构建检查和隐患治理长效机制。三是建立和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立应急管理领导机构,编制风险评估和应急预案,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四是加强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的投入,确保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应急救援、隐患整治、物资装备、设施建设等经费的投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增强社会公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事故的能力。五是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工作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推进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实现辖区内纳管企业通过信息化系统正常开展隐患自查自报。

截至4月30日,区安委办已跟踪完成安委会31家成员单位责任书的签订工作。接下来,区安委办将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全面督促各成员单位自觉履职,增强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的主动性,确保顺利完成2018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