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公安分局:把警力用在一线 让平安永驻辖区

发布时间:2018-05-08来源:晶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三化一体”警务改革(“三化”指巡逻专职化、社区网格化、打击专业化,“一体”指警务实战体系)是按照公安部“大部制、大警种”改革思路,对照市公安局党委“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实施的一项基层公安机关警务运作模式改革。2018年,根据市公安局党委“基础夯实年”“科技应用年”“改革攻坚年”具体部署,盐田公安分局在“三化一体”基础上,增加了“警务智慧化”和“队伍正规化”两项内容,打造升级版“五化一体”警务改革。

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三化一体”警务改革团队。

近年来,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通过全面实施“三化一体”警务改革,有效盘活警力资源,权责分工更加明确,运作更加规范高效,实现了盐田区社会治安持续好转。2016年度110刑事警情下降34.8%,2017年度下降43.2%,今年以来又下降45.3%,降幅排名全市第一。2017年盐田区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在广东省群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第三方测评138个县区中获得“双第一”的优秀成绩。

警务改革的根本,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社会需求。警务资源如何调整,实现警务效能最大化,是各级公安部门需要思考的问题。近两年来,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党委紧紧依照上级部署,立足工作实际,以问题需求为导向,坚持改革驱动、创新引领,启动了“三化一体”警务改革,通过改革, 科学整合、盘活存量,构建适合盐田区公安工作的警务实战体系,从而进一步优化基层警务权责和警力资源配置,警务效能和群众安全感、公安工作满意度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