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召开执法分析及有限空间专项整治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5-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5月7日,盐田区安监局召开执法分析及有限空间专项整治部署会,通报辖区工贸行业2018年以来执法等安全监管工作,培训简易执法程序和有限空间业务知识。区安监局、区安监执法监察大队负责人,相关业务科室及各街道办执法人员和安全员员近60人参加培训。

盐田区安监局召开执法分析及有限空间专项整治部署会
 

会上,区安监执法监察大队专职副大队长谢培庆通报了近期辖区安监执法情况。据介绍,自2018年以来,区安监局稳步推进职业卫生、危险化学品、锂电池、粉尘涉爆等行业领域的执法工作,特别是按照既定的工作部署,全面推动安全生产网格化,把全区划分为30个安全生产网格,纳入监管企业1353家,并根据《深圳市网格纳管企业安全生产现状分级评定指引》,把纳管企业分为红橙黄蓝四个等级,分级管控,防范事故。

为配合辖区即将开展的有限空间专项整治,会议还聘请了第三方安全中介公司对与会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培训以粉尘涉爆场所安全为重点,就粉尘作业场所设备运行、简单工艺流程、防爆电气设备、收尘系统、泄爆装置、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防护用品使用、风险辨识、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安全警示和应急措施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盐田区安监局召开执法分析及有限空间专项整治部署会
 

据介绍,长期以来,区安监局高度重视执法人员及基层安全员的业务能力建设工作,每年都结合业务需求,组织人员集中进行培训,确保基层安全管理人员有过硬的业务素质。此次培训课程设置以“贴近基层、注重实践、讲求实效”为原则,开设了行政执法和业务知识等内容,采取面对面授课、现场讨论等方式进行,务求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升培训效果,进一步提高基层执法及安全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

区安监局副局长黄福亮在培训现场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希望基层安监执法人员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深刻认识岗位职责,理解法定权利和义务,严格遵守安全生产领域的各项法律法规,强化规章制度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掌握和实践运用,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为“平安盐田”贡献安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