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拓展城区发展空间攻坚战 盐田部署2018年查违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召开2018年查违工作暨十大专项行动部署会

会上,杜玲指出,土地空间紧缺依然是制约辖区发展的最大瓶颈问题,确保违法建筑“零增量”“减存量”的工作难度也在逐年增大。各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认清当前盐田区城区空间面临的形势,拿出真招实招,持续推进违法建筑整治、土地整备、储备土地清理和城市更新等各项工作,全力打赢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这场攻坚战,为辖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空间基础。

杜玲表示,城市更新是土地供应的重要来源,是优化土地存量的重要手段,要加快释放产业空间,推动重点片区大开发大发展,全速推进城中村改造,继续做好土地整备、政府储备土地清理、建设用地清退等工作。要加快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研究,结合地铁8号线建设向地下要土地、要空间、要资源,建立健全城区地下空间规划体系,统筹地下商业、地下停车场等设施的开发建设,进一步促进地下空间利用功能多样化,有力缓解地面空间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