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社区举办“科学育儿沙龙讲座” 献礼母亲节

发布时间:2018-05-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晓音 吴秀媚)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计生协会邀请了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儿科主任医师廖洪来为中英街居民讲授科学育儿课程,和大家探讨“让宝宝更聪明的奥秘”,为中英街“母亲们”献上了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中英街社区举办“科学育儿沙龙讲座” 献礼母亲节

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计生协会计划开展4期科学育儿沙龙讲座,今年的5-8月,每月开展一场。5月11日下午,首场科学育儿沙龙讲座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成功开讲,廖洪医生为大家讲解了儿童大脑神经发育的特点:妊娠最后三个月至出生后1.5-2岁,是脑发育最快时期、关键时期,3-6岁时,儿童脑发育仍较迅速,结合儿童大脑快速发育的特点,如何因地制宜创造舒适环境、开展科学综合性干预活动,使生理、心理和社会能力等发育潜力全面发展。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愿意并不难实现。廖洪医生提出:“儿童早期发展有明显的可塑性,父母应更关注于环境营造,更关注于让婴幼儿感受体会、主动学习,更关注于健康人格的培养。顺应自然的基础上加以引导促进,提供尽可能丰富多彩的环境。”

首场科学育儿沙龙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诚邀更多的宝爸宝妈来加入我们,一起学习培养聪明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