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之“和乐家庭”插画DIY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黄海燕 陈玲华)近日,田心社区党委组织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之“和乐家庭——手绘可爱的爱”插画DIY活动。

田心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之“和乐家庭”插画DIY活动

在插画课开始前,老师与孩子、家长人一起分享了“猜猜我有多爱你”绘本故事,希望通过绘本故事让孩子了解父母对孩子的爱是大爱无私的,让孩子父母都知道爱是要用语言行动表达出来的,从而让亲子关系更和谐亲密。

田心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之“和乐家庭”插画DIY活动

绘本故事分享后,沈老师开始讲解手绘所需材料、如何用木块画出可爱的家,及如何上色等待方式。在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和指导下,大家慢慢开始熟练起来,家长和小朋友充分发挥想象,相互协作,通过构思、描绘、上色彩等,不一会儿,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跃然木块上。活动结束后,老师还给孩子们布置了“猜猜我有多爱你”读后感作业。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和乐家庭”亲子活动的开展,既培养了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也锻炼他们的耐心和毅力,同时为社区的家庭父母与小孩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增进了亲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