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举办法治专题培训班 推进法治中国示范城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全面依法治国精神,深入学习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干部法治素养,推进法治中国示范城区建设工作,5月15日,盐田区举办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区业务培训班。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出席开班仪式。


盐田区举办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区业务培训班 

黄伟平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三个一以贯之”,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深远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切实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带头尊崇学习遵守运用宪法。要紧密联系盐田实际,结合“七五”普法,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媒体,突出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工作,加大普法力度,大力宣传、深入解读、营造氛围,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凝心聚力。


盐田区举办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区业务培训班 

黄伟平指出,今年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及时制定了2018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要点,围绕党的领导、法治政府建设、司法改革、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一系列具体工作措施。各部门要以工作方案为纲,年度工作要点为目,坚持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的工作思路,科学谋划,大胆创新,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法治中国示范城区建设,让法治成为盐田的一张靓丽名片。

黄伟平还强调,这次培训的课程主要是法治中国示范城区建设、《宪法》知识和法治政府建设等,全体学员要紧密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带着问题思考,带着问题请教,带着问题交流,并学以致用,深入推进法治城区、法治街道、民主法治社区创建,努力创出成效、创出特色,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