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辖区建筑施工安全 区领导督查辖区建筑工地整治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5月15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率队督导检查辖区建设工程施工防塌陷和建筑施工重大危险分部分项工程专项(以下简称“两个专项”)整治进展情况。时卫干强调,辖区各建筑施工单位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扎实开展建筑施工领域两个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施工过程中事故易发环节的安全隐患,找出“痛点”,建立台账,及时整改,消除“病灶”。区安委办、区住建局以及盐田公安消防监督管理大队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督查。


确保辖区建筑施工安全 区领导督查辖区建筑工地整治情况

督查采取工程现场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区第六期保障性住房、壹海城地下通道工程以及盐田科技大厦几处工地的施工现场,时卫干先后听取了区住建局、各建设施工及监理单位关于工程进度、日常管理、安全巡查、隐患排查、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特种作业监管等情况,并重点询问和了解了工地基坑、模板工程、机构支护、起重吊装、地下暗挖等危险作业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据了解,辖区建筑施工领域两个专项整治组织到位,推进有序,进展良好。截至目前,两个专项共出动检查人员1549人次,排查建筑施工工程417项次,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510项,有效地防范了事故。

时卫干现场检查了工地防塌陷等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存在的施工电梯等特种设备安检合格率低、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工棚私拉乱接用电不规范、劳动防护用品佩戴不齐等问题,时卫干要求,施工企业要提高责任和安全生产管理意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施工现场和工程项目的管理力度。要严格落实专项整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执行安全管理制度。要完善各类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整改落实。要开展好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特别是汛期强降雨期间安全施工的准备工作,灵活、合理、科学调整作息时间,做好施工现场安全保障工作,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