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国际获评“亚洲最佳集装箱码头”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05-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5月15日,在《亚洲货运资讯》(Asia Cargo News)主办的亚洲货运、物流及供应链大奖(Asian Freight,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Awards,简称AFLAS)颁奖典礼上,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荣获 “亚洲最佳集装箱码头(超400万标箱)”大奖。盐田国际董事总经理林庆文出席了颁奖典礼。



盐田国际荣获“亚洲最佳集装箱码头”荣誉称号
 

据了解,亚洲货运、物流及供应链大奖以服务、创新、客户体验等作为评判标准。经过评审团队的层层考核,盐田国际以卓越成绩受到一致好评,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作为全球超大型集装箱船舶首选港,盐田国际在华南地区和国际贸易网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盐田国际经营管理着20个大型深水泊位,全世界装载量18000标箱以上的大船全部挂靠盐田。盐田国际每月处理箱量约100万标箱,2017年年吞吐量达1270万标箱,再创新高。

据介绍,盐田国际nGen操作系统,具有信息集成化和操作智能化等优点,可实现科学严密的码头管理。其自动闸口配备了最新集装箱识别技术,进一步缩短拖车进出码头时间。盐田国际也是中国首个使用天然气拖车、大规模推广龙门吊油改电以及使用岸电的集装箱码头,实现了港区可持续发展。

盐田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盐田国际将不断创新发展,建设智能、绿色的世界级集装箱码头,继续为行业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