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不忘初心 中英街管理局践行帮扶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使命

发布时间:2018-05-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晓音)五月的鲜花五彩缤纷,最美的是康乃馨;五月的亲情崇高圣洁,最敬爱的是母亲。5月13日是母亲节,中英街管理局在节前,走访了中英街社区10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中英街管理局工作人员捧着康乃馨走街串巷进行慰问,在社区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氛围,增强居民感恩意识、孝敬之心和社会责任感。

中英街管理局践行帮扶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使命

细致的走访、真挚的慰问,温暖着每个计生家庭的心。每到一个家庭,中英街社区党委书记陈丽珊都仔细询问他们家庭每个人的身体、生活、工作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生活和工作困难,能够协助解决的困难,马上解决。对于比较消极的“母亲”,工作人员更多的是给予精神激励,鼓励她们要积极乐观,转变生活观念和工作方式,树立信心,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

这一次的慰问过程中,与社区的困难“母亲”王姐和刘姐交谈中,她们的笑容,她们的勤奋、坚强、不惧磨难的精神,以及她们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给我们工作人员很大的鼓舞,也给我们上了一课。我们将会更加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每一项工作中,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