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日 部队官兵争做第一响应人

发布时间:2018-05-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鹏 刘禹)心肺复苏(CPR)是提高突发情况、战伤和事故伤抢救成功率的关键,也是黄金救援时间内确保人员生命健康的关键。5月11日,驻深广东边防六支队十三中队、盐田军营社工参加了由沙头角街道办事处、东和社区党委举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社区救援第一响应人”项目的体验式工作坊救护课程培训。

专家正在教授官兵如何使用一次性屏障消毒面罩

驻守在沙头角中英街的正是十三中队,许多深港市民和外地游客经常到中英街观光购物,这条长不过300米、宽不够4米的百年老街每逢节假日都会出现一天万余人次蜂拥购物的景象。

盐田区背山面海,是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区域,众多的旅游、远足活动也存在各种风险,同时,自然灾害,如:台风、内涝、塌陷、滑坡等,组建社区救援队伍,形成第一响应人机制是非常必要的,在发生危急事件时,中队官兵能够快速响应,以提高官兵的救助能力,减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