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寻台风天后方陆域治堵良方 全力保障辖区交通畅顺

发布时间:2018-05-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港后方陆域台风等恶劣天气应对协调会召开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5月17日下午,盐田街道组织召开盐田港后方陆域台风等恶劣天气应对协调会,组织辖区各相关单位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交流协商,提前研判部署,多措并举应对台风天气可能造成的交通拥堵现象,全力确保辖区道路畅顺。盐田交警大队、盐田交通执法大队、市交委港航和货运交通管理局、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深圳市拖车协会、盐田港运工联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盐田港后方陆域台风等恶劣天气应对协调会

据统计,近年来,常年进出盐田港码头、在盐田港后方陆域通行的货柜车约有13000辆,由于停车位供给有限,每逢法定大长假和台风港口关闭等高峰期间,所有临时停车场停满后,还有约2000辆货柜车会在路面或停车场内见缝插针地停放。台风过境前后,盐田港码头开、封闸期间,成千上万前往码头提交柜的货柜车都给盐田港后方陆域的交通带来巨大压力。

为及时有效地配合有关部门快速、妥善处置盐田港后方陆域片区可能发生的因台风等重特大自然灾害天气、节假日对辖区道路交通的影响,做好盐田港码头封闸、开闸期间道路的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盐田区制定了《关于恶劣天气、节假日盐田港码头封闸开闸交通保障应急工作预案》及《恶劣天气盐田港交通保障应急响应机制》,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落实工作职责,做好检查督促,确保盐田港码头封闸、开闸期间明珠道、永安路、盐田路、深盐路等主干道货柜车有序停放;开闸后,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秩序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保障辖区居民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