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举办“幸福母亲 幸福家庭”女性生殖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张晓婷 李艳芳)2018年5月15日是第25个国际家庭日,为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5月15日下午,盐田街道沿港社区计生协举办“幸福母亲,幸福家庭”女性生殖健康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沿港社康中心赵主任授课,辖区20名妇女参加了讲座。

沿港社区举办“幸福母亲 幸福家庭”女性生殖健康讲座

讲座现场,赵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妇女保健、生殖将康等相关知识,特别重点讲解了女性常见妇科疾病以及乳腺癌、宫颈癌等疾病的预防知识,帮助大家了解和掌握科学的预防手段,并提醒女性同胞们定期自检、体检,才能有效的预防各类疾病的发生。赵主任还号召大家树立正确的生殖健康理念,加强日常生活中的自我保健意识,重视健康生活。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生殖健康知识,增强了社区育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及预防女性常见疾病的能力,营造了建设健康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