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深沙保集团 推进盐田综合保税区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8-06-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区领导调研深沙保集团

杨军指出,区经促局要联合市经信委等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结合政策利好,对盐田综合保税区的产业进行短、中、长期的规划,在产业规划的前提下,对盐田综合保税区进行建筑空间布局,以适应产业规划发展需要,再根据产业规划和空间布局,研究盐田综合保税区的开发、建设、运营模式,考虑引进战略合作伙伴进行开发建设。同时,盐田综合保税区沙保片区的产业规划要在深圳市和盐田区产业规划的框架下,结合相关政策进行科学合理的升级改造。

杜玲表示,盐田综合保税区沙保片区的产业转型升级问题迫在眉睫,要建立相关机制,成立盐田综合保税区沙保片区转型升级领导小组,定期开展联席会议研究产业转型升级问题。要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创新体制机制,发挥盐田综合保税区的独特优势,形成叠加效应,努力让盐田综合保税区再次焕发活力。

杜玲指出,深沙保集团要做好盐田综合保税区的产业定位和空间规划,借助社会资源,引进有能力、有实力的战略合作伙伴,促使盐田综合保税区向城市功能区转变。要制定近、中、远的发展规划,协调盐田规划国土局等部门,在产业、空间、功能等方面,对盐田综合保税区进行整体布局和规划。区经促局要根据“一区一策”的理念,加大扶持力度,针对盐田综合保税区的实际和特点,制定符合盐田综合保税区发展需求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