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海事局庆祝第十四个航海日

发布时间:2018-07-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朱亮武)7月11日是我国第十四个航海日,也是“世界海事日”在我国的实施日。今年航海日活动的主题是“航海新时代,丝路再出发”,世界海事日主题是“我们的传承——航运更好未来更美”。为进一步弘扬郑和与丝路精神,传承航海与海洋文化,增强国民航海与海洋意识,促进水上安全与海洋环保宣传教育普及,盐田海事局开展系列活动宣传航海日。

海事工作人员开展航海日宣传活动
海巡船艇挂满旗庆祝第14个航海日

当天,盐田海事局组织辖区海巡船艇挂满旗,并于上午9点统一鸣笛1分钟,营造航海日浓厚的节日氛围。在办公场所、政务大厅等显要位置悬挂和展示航海日相关内容,并通过短信、政务微信等渠道发布航海日信息,宣传航海日相关知识。在辖区金色海岸客运码头,布设了宣传展板和航海日咨询台,工作人员引导游客及社会公众了解航海日活动,宣传水上安全与海洋环保知识,关注我国航海事业发展。同时,该局还由局领导带队走访,深入辖区航运公司召开座谈会,送上节日问候,倾听公司和船员的心声,了解企业运营发展情况,为航运企业安全生产提供指导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