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桥东社区开展“老年人用药安全知识”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邓烨 吴信珍)近日,桥东社联社工服务中心2018年“老年人用药安全知识”专题学习正式开启,邀请专业医师以”社区老年人的用药安全“为课题进行为期一周的专项学习,2018年8月6日,第一节“老年人用药安全小组”课程在桥东社区生育文化中心开课。

桥东社区开展“老年人用药安全知识”专题学习活动

在桥东社联社工小组人员的安排下,参与学习的老人有序入座。课堂由一份精巧的问卷测试拉开了序幕,老师通过测试中涉及的有关药物真伪鉴别,使用安全的相关问题,直观切入主题,激发了参与学习的老人们的求知欲望。随后,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PPT演示,从药物成分、药物包装认证鉴别、药物服用等多方面对药品安全进行重点强调,深化学习人员重视药品安全的观念,提高辨明真伪药品的识别能力。

参与学习的老人们兴致盎然,主动举出生活实例与老师进行交流互动,并表达个人观点与理解。老师耐心的回答,强化了老人自身对药品安全的重视意识与对假劣三无药品的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