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田东社区举办老年人“安全用药与慢病防治”讲座

发布时间:2018-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姚娟娟)日前,海山街道田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国家慢病防治和安全用药志愿者团队共同举办了老年人“安全用药与慢病防治”讲座。

田东社区举办老年人“安全用药与慢病防治”讲座

罗湖医院集团社区医学中心的讲师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以及丰富的临床经验为社区居民讲解了“老年人的安全用药”“慢病的预防与治疗”等知识。同时,重点给老人们讲解了多种药物合并服用的安全性,告诉老年人合并用药会加重机体吸收代谢负担,容易引发副作用。讲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介绍了老年人的常见的慢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让他们进一步加深了对高血压、糖尿病的了解,呼吁中老年人要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减少慢性疾病的发生。期间,讲师还在现场和老年朋友交流互动,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健康知识讲座为社区居民构建了健康知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支持与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