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区计生协会举办青春健康少年行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宁晖 卢静近日,盐田区青春健康俱乐部迎来了一群青春活力的孩子,他们是来参加由盐田区计生协主办的以“青春健康少年行”为主题的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期夏令营招募的对象主要是盐田辖区内11-13岁的青春期学生,据悉,夏令营活动预计招募30名学生,招募链接一发出,便得到居民的积极响应,很快得到了50多位居民的报名,工作人员根据报名的先后顺序,挑选了35名参与者。

课堂互动和分享

夏令营活动主要分为几个主题:俱乐部参观、破冰游戏、课程讲授、生命之舞教学、团体沙盘、小组活动等。在夏令营活动开始之前,由主持人李洁仪带领学生们参观青春健康俱乐部,让学生们了解俱乐部的整体空间构造,明白人体构造,了解青春健康知识。参观完俱乐部,主持人郑静萍带领学生们玩破冰游戏,旨在促进大家相互认识,增强学生们的归属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分别给学生们上了《迎接青春期》、《人际交往》两个主题的课程内容。《迎接青春期》课上,主持人以小组为单位分别让学生讨论了男女生的身心变化,并邀请学生分享,同时主持人也给学生们讲授了青春期卫生保健知识,让学生们知道如何在青春期做好卫生保健。另外,在《人际交往》课上,主持人分别让学生们根据“你希望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以及“你希望你的朋友是什么样的人”展开讨论,学生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课程氛围很热烈。除了上课之外,还专门邀请了专业的舞蹈老师教学生们跳《生命之舞》,学生们很快掌握了动作要领和口号,“做个更好的自己,改变就从现在起,爱要负起责任来,让生命跳出更多精彩”。通过舞蹈,引导学生们拥有更加健康和积极的生活方式。在团体沙盘和小组活动环节,学生们都能合力完成主持人指派的任务,这两个活动旨在让学生们通过通力合作完成老师安排的任务,学会合作,增强团队协作能力。

盐田区计生协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互动,两天的夏令营在学生们不舍的声音中落下了帷幕。这两天的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学习了青春健康知识,更通过生命之舞的活力和感染力,激励学生们做个更好的自己,让生命跳出更多精彩,更加快乐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