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海事局打好“组合拳”为市民水上出行

发布时间:2018-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钟煌元)深圳东部首条海上定期客运航线,也是深圳第一条具备观光旅游性质的客运航线“盐田金色海岸码头—南澳双拥码头”于8月1日正式复航。据了解,该航线每日8个航班,时间覆盖出行高峰期10:00—18:30,航班单程运行时间约70至90分钟。该航线的复航丰富了市民的出行方式,有效缓解了深圳东部节假日交通拥堵现状。为做好该航线涉客船舶的安全监管工作,盐田海事局打好“组合拳”为市民水上出行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一是督促涉客船舶航运公司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完善突发事故应急预案,严格遵守恶劣天气禁限航规定;二是强化航线运营船舶安全检查和现场监督,要求船舶做好开航前自查和船舶进出港报告工作,确保船舶适航;三是加大涉客船舶配员检查,确保船舶配备数量充足的适任船员,并强化船员实操检查,检验船员消防救生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加强安全应急值班工作,确保随时处理应急突发事故。

据盐田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盐田海事局将对复航的海上客运航线进一步加强涉客船舶现场监督力度,切实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