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群小学交响管乐团荣获第六届新加坡国际管乐节铜奖

发布时间:2018-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日前,在新加坡YSTCM国际音乐厅,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小学管乐团拉开了第六届新加坡国际管乐节的序幕。乐群小学管乐团的学生们凭借两首原创曲目——《Flight of Valor》、《As the Moon Whispers》获得铜奖。

第六届新加坡国际管乐节

比赛现场,乐群小学“东岸之声”交响管乐团的57名学生手持乐器进场。大家坐定后,优雅的乐声响起,瞬间营造出愉悦清新的氛围。突然间,大鼓和定音鼓使乐声变得雄浑高亢,激荡人心,学生的情感在这一音一调中抒发出来。一曲终了,指挥师袁老师以一个优雅的手势定格在空中,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两年一届的新加坡国际管乐节成立于2008年,是由新加坡管乐协会主办的大型管乐国际活动。本次比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演艺组(专业级别),小学组共有16支来自世界各国的队伍参加。

乐群小学与新加坡的Bukit Timah小学结成友好学校

此次新加坡之行,除了收获奖章,乐群小学还与新加坡的Bukit Timah小学结成了友好学校。日前,来自北德克萨斯大学的指挥师和音乐系教授Dennis Fisher为学生们上了一堂课。当天下午,学生们在AMK Central Stage为新加坡市民进行了一场户外演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