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群小学交响管乐团荣获第六届新加坡国际管乐节铜奖

发布时间:2018-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乐群小学“东岸之声”交响管乐团

“参加了国际比赛后,我更加懂得怎样跟他人和谐共处。在国外,我们心里时刻想着自己是中国人,要为国争光。在同学需要帮助时,我们学会了帮他们提行李箱、乐器箱。参赛时,心里想着既要吹奏自己的旋律,也要配合别人的旋律,使乐章演奏得更加优美。”学生麦钧杰表示。

据悉,乐群小学成立一支管乐团实属不易。为了给孩子们搭起走向音乐殿堂的舞台,2015年9月,该校校长王树宏带领团队参观管乐特色学校,咨询专家。回校后,经过调研,学校编写了成立管乐团的方案。紧接着,学校组织一场场试音会帮助有兴趣的孩子选择适合的器乐。最后,通过家长见面会解惑答疑,2016年3月管乐团正式成立。

乐群小学交响管乐团荣获第六届新加坡国际管乐节铜奖

一路走来,在盐田“四度”教育和新样态学校“至善”理念的指引下,依托学校生态课程体系的支撑,乐群小学摸索前进,从最初的一个团,到现在的三个团,从46人发展到57人,从2016年12月参加深圳管乐艺术节获银奖,到2017年12月参加深圳市管乐节获两项金奖,到2018年5月参加盐田区中小学艺术展演(复赛)获器乐类一等奖,再到因获得市管乐节金奖而得到新加坡国际管乐节参赛资格,最终拿下国际管乐节铜奖。短短两年多的时间,乐群小学“东岸之声”交响管乐团已从深圳走向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