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协商民主作用 政协委员为盐田营商环境“把脉”

发布时间:2018-08-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政协召开五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

杨军充分肯定了政协委员们的建议和意见。他指出,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是盐田区政府的迫切需求,也是辖区企业的迫切需求,政府和企业要互相配合,优化营商环境,让盐田区的经济发展更加平稳、更加高质量。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源动力,政府要从自身的行政体制进行改革,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提升服务企业质量。“要学习和借鉴其他区的经验和做法,在政策制定、措施落地等方面,认真征求企业意见,聆听企业对营商环境的需求;要充分利用现有的金融行业资源,加大对金融行业的服务力度,助推盐田产业发展;要聚焦黄金珠宝、文化旅游、港口物流、生命健康等特色产业,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对应的措施;要为高新技术产品和成果提供首试首用的环境;要与海关、边检、税务等驻盐单位建立协商机制,通过收集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杨军表示。

武威表示,政协委员们紧紧围绕主题畅所欲言,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希望各位常委和委员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更加自觉地思考盐田发展的重大问题,把履职工作更好地融入盐田区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切实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不断推动盐田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