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梅路慢行系统将改造提升 增设人行横道和安全岛

发布时间:2018-08-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人大代表视察环梅路慢行系统改造项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8月7日下午,梅沙街道滨海社区、东海岸社区联络站联合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活动,视察环梅路慢行系统改造项目,推进环梅路增设人行横道、安全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林军,梅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何伟康,以及10名市、区人大代表,盐田交通局、区前期办等职能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视察活动。

梅沙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视察环梅路慢行系统改造项目

活动现场,盐田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环梅路慢行系统改造项目及进展情况。据介绍,该项目包括环梅路拓宽人行道,增设安全岛和人行横道等,有望于明年初开始实施。区人大代表王美红提出,针对环梅路奥特莱斯二期路段行人跨越绿化带过马路这一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建议增设1处人行横道。

盐田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针对人大代表和居民提出的建议,慢行系统改造项目将在该路段增加人行横道,解决该路段安全隐患问题。另外,改造项目将在环梅路万科中心红绿灯路口增设安全岛,保证该路口学生过马路安全。据区前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区前期办正在进行施工设计,并将和环梅路环境提升工程同步施工,项目有望在2019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何伟康表示,希望项目相关部门与人大代表保持沟通联系,充分考虑人大代表和居民的建议,利用高新技术,把环梅路打造成示范路、景观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