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消防亲子夏令营活动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18-08-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引导市民关注消防,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保障校园消防安全,8月10日上午,盐田区“消防亲子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辖区的10组亲子家庭将进行为期两天的消防夏令营体验活动。

盐田区“消防亲子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体验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家长和孩子们参观消防车、消防船和特种器材装备演示,体验多功能流动宣传车的智能化设施设备,通过3D模拟体验系统、AR全息互动体验、模拟报警、模拟火场逃生等环节,近距离了解盐田人身边的消防救援力量,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和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消防设备演示

此外,亲子家庭将作为“消防大使”参与到消防宣传工作实践中,跟随消防宣传车到壹海城开展消防培训。家长韦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通过消防实践活动,让小孩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家长何女士则表示,通过消防夏令营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还让他们真正从实践中学习到消防知识,增强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