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青少年环保意识 梅沙滨海社区举办海洋手工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陈乐怡)为科普海洋生物知识,提高辖区青少年海洋环保意识,8月10日上午,滨海社区举办海洋环保科普特色项目之海洋手工艺活动,邀请专门的手工讲师为辖区孩子教授海洋手工艺品的制作,辖区20余名青少年参加本次活动。

滨海社区举办海洋环保科普特色项目之海洋手工艺活动

活动中,讲师给孩子们讲解了活动流程,并派发海洋生物模型,给孩子们介绍了这些海洋生物的名称和生活习性。“大家有看过海底总动员吗?这个是雀鲷科海葵鱼亚科鱼类,又叫小丑鱼喔!”听着老师的讲解,孩子们都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开始拼装海洋生物模型。不一会儿,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海洋生物展现在眼前。看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成就感十足。

滨海社区举办海洋环保科普特色项目之海洋手工艺活动

“本次海洋手工艺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从视觉、触觉上认识更多的海洋生物,让孩子们的保护海洋的意识有所提高。”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滨海社区民生微实事海洋环保科普特色项目之一,旨在向辖区青少年传达爱护海洋的环保理念,以此培养青少年保护环境的理念、从青少年开始树立海洋环保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