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人大工委精心组织 开展"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王树生)近期,盐田街道人大工委按照市、区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精心组织,广泛开展“代表活动月”相关活动。

沿港社区人大联络站开展代表建议现场督办活动

日前,沿港社区人大联络站开展代表建议现场督办活动代表们与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围绕《关于处理西山吓路口违停车辆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解决方案,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随即向辖区居民进行了现场反馈,表示将争取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和拥堵保畅工作,解决居民出行难题。

海桐社区人大联络站“代表活动月”集中接访日活动

“代表活动月”期间,海桐社区人大联络站组织开展人大代表集中接访日活动,组织驻点人大代表到社区与居民“零距离”接触,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真诚、详细的解答。针对盐排高速噪音扰民、公交车部分站台仍未启用、公交线路不够完善等问题,联络站站长徐龙表示,要讨论出一个合理解决问题的办法,切实推动问题解决。

2018年东海人大社区联络站“人大代表活动月”活动商议会

在东海社区人大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的“人大代表活动月”商议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街道重点工作,以“代表活动月”为契机,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推动盐田港后方陆域品质跃升。

沿港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立法联系点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制意识,沿港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通过开展立法联系点宣传暨民生微实事项目征集活动,广泛收集辖区居民立法意愿及民生诉求,并通过发放人大立法、民意畅达、民生微实事等宣传单及有奖问答等形式,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人大知识和宪法方面的法律常识。

永安社区加强东海道四村人行天桥路段管理议事会

永安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则通过开展《关于加强东海道四村人行天桥路段管理》议事会活动,组织参会人员到东海道四村人行天桥路段现场视察,详细了解该路段车辆乱停乱放影响通行等情况。针对改善交通拥堵情况,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盐田街道办和盐田交警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并确定了治理乱停乱放的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