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杜玲调研基层治理改革 寄语探索更多梅沙经验

发布时间:2018-1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杜玲寄语梅沙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梅沙经验

座谈会上杜玲表示,要按照市委、区委的要求,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通过学习领会,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去,有针对性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解决工作遇到的问题,切实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杜玲指出,要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最基本、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探索基层治理改革意义重大而深远。梅沙街道要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尤其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要继续总结提升,探索更多创新举措、更多凝聚人心的办法,牢牢扎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根基,让党的基层组织在基层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杜玲要求,要抓紧抓好基层治理的试点建设,勇于开拓、大胆探索基层治理的“梅沙模式”。区委、区政府将继续支持梅沙的基层治理改革,希望梅沙街道沿着改革的路子,继续总结、完善、提升,创新工作机制,不断解决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继续在基层治理和社会治理方面,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梅沙经验。

杜玲强调,要认认真真把握好灾后重建的契机,把“美好梅沙、品质跃升”的工作抓得更实。梅沙街道辖区受“山竹”台风的影响,受损、受灾情况严重,要持续提振辖区旅游商家等经营单位的信心,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要加速推进灾后重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把梅沙打造成最和谐、最美丽、最有品质的旅游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