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成就生活之美 盐田区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18-12-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参观《迎风面》主题展

据悉, 深圳(盐田)青年艺术周创办于2015年,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共同发起,深圳市新画网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其固定于每年12月第一周在盐田区举行,主要以深圳青年艺术家为主体,吸引全国艺术家及艺术机构共同参与,201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并于2016年、2017年均获“深圳创意十二月”精品项目奖。“深圳这座城市极具青春活力,开放和包容的城市,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与国内外艺术家带来自己的文创作品,并与深圳本土优秀艺术家交流,感到十分开心。”参展艺术家、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副教授陈宇飞表示。

盐田欢乐市集

据介绍,第四届深圳(盐田)青年艺术周主要包括《迎风面》主题展、青年艺术家盐田创作行、盐田欢乐市集、国际现场艺术大梅沙计划等四个单元的活动,作为艺术周主要的互动板块,盐田欢乐市集也于当天同步启动。该活动通过现场艺术创作及表演、手工文创类的展卖,艺术互动体验活动等形式,将当代艺术以亲民的市集形式带入日常生活,打破艺术品看不懂买不起的形象。记者在现场看到,区别于普通创意市集,盐田欢乐市集弱化了商业交易属性,更侧重于关心现场的展陈效果与年轻人的参与感,让艺术触手可及。故宫博物院深圳紫禁书院在市集上开辟了具有经典意义的国粹文创产品展区,并首次推出了以盐田国家级非遗项目——鱼灯舞为核心IP开发的智能鱼灯产品;华南最大的手工文创基地——观澜湖手艺工场则发挥其在传统工艺项目上多年挖掘积累的优势,展现了折纸、剪纸、纸雕、皮雕、印花布、泥塑、陶艺手工工艺,并将一批脱坯机、精工机械带到现场,开展现场教学和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