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建重服务促参与 盐田街道探索打造社会治理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8-12-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区领导黄伟平率队到盐田街道调研社会治理和基层协管队伍运行管理工作

精细化网格管理  信息采集数据全面准确

据悉,盐田街道自改革后,现划分有基础网格158个,其中盐田社区15个,沿港社区35个,东海社区27个,明珠社区47个,永安社区23个,海桐社区11个。各项目运行效果良好,人员招聘、绩效考核、系统更新、岗前培训等工作正按部就班开展。

在队伍管理运作方面,盐田街道严格执行安全隐患采集上报流程,重视隐患源头预防。2018年1月至11月,纸质上报隐患问题信息2560宗,通过省综治系统上报4668宗,已办结事件4628件,待办结事件40件。在督察方面,盐田街道成立了专门督导组,每月抽调网格进行轮番检查、督导,发现信息漏登、未注销、错误问题及时整改。2018年1月至今,独立分配506个督察任务,抽查人数27801人,采集率99.38%,未注销率0.93%、准确率99.97%,均在合格线以上。

为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执行力强的网格队伍,盐田街道分类别开展自主培训,精准提升社区管理人员、基层服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并实行淘汰准入机制,通过督察考核、社区评价、日常管理等多方面进行考核评分。同时,街道借助网格员基层队伍力量"借力打力",搭建较好的群众沟通平台,增强社区与群众互动性,力求打造一支与群众密切联系"最后一公里"的网格队伍。此外,各社区还根据片区难点、特点进行把舵定向,有的放矢,实行精细化管理,重点突破难点界限,打造了一支术业有专攻、专项有突破的网格队伍。

黄伟平: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最大限度造福辖区百姓

听取汇报后,黄伟平对盐田街道在社会维稳、交通整治等方面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黄伟平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建设方面,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街道党工委要当好“领头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用。要做好“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试点和基层协管队伍运行管理等各项工作,力争打造更多的品牌亮点项目。要全面梳理基层协管队伍改革以来各项经验,及时总结成绩,善于发现问题,积极寻求解决。要千方百计保稳定,为辖区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以赴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最大限度地造福辖区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