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垃圾分类引导全民参与 形成共管共治共享工作局面

发布时间:2018-12-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志愿者和垃圾分类督导员开展志愿活动

引导全民参与 形成共管共治共享的工作局面

确保垃圾减量分类的可持续性,需要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公众主动参与是保证。近年来,盐田区政府主动作为,最大限度发动公众积极配合、主动参与,明确业务部门的指导监管责任,强化物业公司的主体责任、运营公司的服务责任、街道办的属地责任。盐田区城管局先后与运营公司、物业公司、街道办,签订了“四方工作责任书”,形成责任清、任务明,共管、共治、共享的工作局面。

与此同时,盐田还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今年,盐田区城管局成立领导小组,明确相关职责,形成层层有发动、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在生活小区和其他电子显示屏播放垃圾分类知识动画短片,利用宣传栏和市政广告立柱等载体张贴悬挂宣传图画,利用盐田网和深圳新闻网专设《垃圾减量分类网络专版》进行广泛宣传;开展由分类督导员和指导员联合辖区义工团体上门入户宣传,并在生活垃圾投放点现场引导居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