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视察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政协委员视察“绿动”自行车和海滨栈道管理情况

当天下午,政协委员还先后视察并听取了盐田区“绿动”自行车及海滨栈道管理情况介绍。据介绍,2018年,盐田区城管局对全区公共自行车软硬件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站点192个,锁柱8713个,自行车6000辆,城区500米范围内有站点,基本实现了城区公共自行车服务全覆盖。同时,新增电子支付、自助办卡、移动查询、扫码租车等便捷技术,增加手机APP借还车、站点定位及站点情况查询、在线工作人员咨询等新功能,实现扫码即走,做到了既便捷又有序,有效解决了“共享单车”影响市容秩序的问题,成为全市唯一真正叫板“共享单车”的区。

盐田区政协委员视察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座谈会

在区城管监督指挥中心,政协委员们听取了智慧城管情况介绍,观看了城市管理工作视频短片。会上,盐田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就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据介绍,在垃圾减量分类方面,2018年,盐田区垃圾分类进行可持续发展改革,将智能监管融入收运和处理系统各个环节,逐步形成了前端分类投放全覆盖、中端分类收运全覆盖、末端分类处理全覆盖、全程智能监管全覆盖,“四个全覆盖”体系管理路子有效推动盐田区垃圾分类工作可持续发展,形成了垃圾分类“盐田模式”。该负责人表示,在228个小区(含城中村)达到“九分类”智能全覆盖的基础上,计划到12月底,智能化垃圾分类将覆盖范围扩大到学校、军营、机关企事业等单位,真正实现盐田区垃圾减量分类智能化收集“全区域覆盖”。

同时,盐田区大力开展“绿满鹏城·花开森圳”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和“街道助力,创森知晓率及支持率居全市首位;完成建区20周年纪念林,增加绿化面积约2.2万平米;积极打造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多功能的森林景观,全国绿化模范区评选工作顺利通过省市审核,被省市推荐为“全国绿化模范区”,梅沙街道获评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001号;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进一步巩固“厕所革命”先行区成果,全市公厕指数测评中连续多个月排名全市第一,打造全市最干净城区目标基本实现;在户外广告招牌专项整治行动方面,提前实现全市唯一无大型立柱广告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