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LNG加气站燃气泄漏事故桌面推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进一步磨合应急机制,提高盐田区各部门协同作战的能力和应对燃气泄漏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12月13日上午,盐田区LNG加气站燃气泄漏事故桌面推演在盐田区委党校举行,盐田区副区长周敏出席活动。

盐田区举行LNG加气站燃气泄漏事故桌面推演活动

本次演练由盐田区住建局主办,由深圳市海安达安全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中油深南能源有限公司协办。演练模拟如下情景:2018年12月13日,盐田区东海道加气站当班巡查员巡查LNG储罐区,检测增压管道法兰处时,因法兰垫片老化,突然大量喷液,导致巡检员发生严重冻伤,陷入昏迷状态(储罐温度为-146.7℃)。现场大量燃气泄漏后出现蒸汽云,随时有燃爆的可能,危及周边场所及人员的安全,应急抢险逐步升级。此事故模拟为发生一般(Ⅳ级)燃气突发事故。

本次推演展示了处理LNG加气站燃气泄漏事故的全过程,环环相扣,演练方案职责明确,分工合理。在演练中,影像传输通畅,解说清晰到位,研判科学合理,决策及时得当。方案对现场警戒、医疗救助、事故处置等工作进行科学部署,将处置过程通过不断转换的场景完整地表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