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LNG加气站燃气泄漏事故桌面推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举行LNG加气站燃气泄漏事故桌面推演活动

“LNG加气站燃气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桌面推演活动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各参演单位精心准备、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桌面推演活动结束后,周敏表示,通过音频和视频远程传输,使各应急指挥平台在信息互通、共享及应急队伍快速反应上有所突破,各部门、各救援队伍在救援行动中能够互相配合,演练的各项保障措施到位。本次演练提高了各部门对桌面演练等形式及实际作用的认识,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为将来开展各种形式的桌面应急演练以及正式实战起到了示范作用。

周敏指出,在演练取得成功收获经验的同时,各参演单位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这毕竟是一次模拟演练,参演人员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实际事故救援有很多情况是无法预料的,会远远超出想象。各部门要通过此次的桌面演练活动,明确自身职责,进一步切实做好应对突发事故的各项准备,认真对照应急预案,查缺补漏,总结经验,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切实提高应对燃气事故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