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杨军做客《民心桥》“马上就办”解决民生热点问题

发布时间:2018-12-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区长杨军实地调研东港公园垃圾中转站

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现场解决热点问题

在节目互动环节,杨军通过热线现场接听了5位市民群众的电话,并就市民反映的盐田港后方陆域整治、施工噪音、物业管理、垃圾中转站建设等方面问题一一作了现场回应。当天下午,针对“民心桥”听众集中反映的热点问题,杨军率各相关部门马上行动,实地调研东港公园垃圾中转站,听取周边群众意见建议。对于居民群众担心的垃圾中转站污水臭气污染等问题,杨军表示,该中转站将实行全密闭压缩作业,从源头上解决垃圾落地、污水外流的问题,垃圾站内还将安装新型智能生态综合除臭系统,达到废气不外溢,外排废气无异味。同时改以新型环保垃圾车运送垃圾,用以解决垃圾清运车辆“滴洒漏”问题,最大程度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区长杨军实地调研东顺公司(邮局)旧改项目

在东顺公司(邮局)旧改项目工地现场,杨军要求区住建局、区环水局等相关部门一定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妥善解决好居民诉求,务必督促施工单位完善施工方案,提前部署,制定详细的扬尘和噪音治理方案,并加强裸露土地覆盖、安装喷水设施或设置抑尘雾炮等防尘降尘措施,为附近居民和学校学生营造一个安静、整洁,安全的环境。“也请广大市民共同监督,积极举报,对于施工单位违法违规、野蛮施工等行为,我们将严格执法、顶格处罚,决不手软。”杨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