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架起深港两地居民文化交流的桥梁

发布时间:2018-12-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中英街管理局架起深港两地居民文化交流的桥梁

以民生微实事为桥梁 传承学习传统文化

除了文化交流活动,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积极发挥作用。该社区以民生微实事为桥梁,传承传统文化,拉近深港两地居民之间的关系。

每年年初,中英街社区例行深入辖区调研,充分了解居民需求,并通过民生微实事平台加以解决。为满足深港两地居民在国学、国画等传统文化方面提出的诉求,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国学、国画、“非遗”鱼灯舞特色课程,推陈出新,使深港居民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社区教育学院中英街分院累计开展活动近300场,累计5600人次参加活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中英街管理局架起深港两地居民文化交流的桥梁

此外,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深港青少年儿童参观辖区博物馆,学习本土民俗文化,并邀请讲解员为青少年儿童讲解,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使他们了解“鱼灯舞”等传统民俗;组织深港少儿拜访东江纵队老战士张润添,了解东江纵队历史,鼓励深港少儿牢记历史、牢记革命先烈;组织深港少儿在中英街社区的天后宫、吴氏宗祠、警世钟、文化墙、界碑等地方寻找历史印记。

中英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即将过去的2018年里,中英街管理局文体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将以深化文体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社区场地的设备设施建设,积极开展群众文体活动,充分利用“回归广场”的这一文化平台,将其建设为社区群众的文体活动阵地,组织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