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 86件提案全部办复

发布时间:2019-0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

坚持履职为民 促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把民计民生作为提案、视察、监督等的第一关切,为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出力。

引导委员从民生视角撰写提案,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共立案提案86件,其中民生类提案达60件,涵盖了教育、医疗、就业、交通等各个方面。全年推荐委员担任执法监督员、特邀调解员、人民陪审员等18人次,选派委员参加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突击检查、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检察院不起诉案件公开宣告等监督活动15次,发挥了政协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

组织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23位委员就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构建医联体居民电子档案、重视外来务工人员基本保障等提出真知灼见。聚焦盐田区老旧住宅小区及城中村住房存量较大、居民对物业管理的投诉频发等问题,提交了《完善我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创新社区治理模式》调研报告,为区委和区政府不断深化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提供了决策参考。全年编发《社情民意》19期,区委和区政府领导批示6期,区督查室专题督查和部门反馈13件次,一批涉及城市管理、交通出行、医疗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