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 86件提案全部办复

发布时间:2019-0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区政协副主席马广明作盐田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提案已解决或正在解决比例超九成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马广明作了盐田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据了解,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区五届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积极以提案形式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96件,经审查,最终立案(含并案)86件,立案率为89.58%。

据悉,截至目前,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A类)56件,占51.85%;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B类)45件,占41.67%;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目前不能解决(C类)7件,占6.48%。委员对承办单位的办理态度和提案落实情况没有不满意意见。

据介绍,在提案中,委员们密切联系群众,紧盯民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等热点问题,深入基层收集民情,反映民情,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连接党委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委员们还十分关心盐田区的城市建设和未来发展,围绕城市规划、城区改造、生态文明建设、公共交通建设等方面提出提案,既有宏观性、前瞻性的建议,也有具体可行、操作性强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