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 86件提案全部办复

发布时间:2019-0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政协委员聆听工作报告
政协委员聆听工作报告

2019年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2019年,区政协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盐田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全力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在深圳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新征程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突出思想引领,在政治建设上促深化。着力夯实政治理论基础;准确把握新方位新使命;深入推进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

——推进协商民主,在议政建言上多作为。紧扣主线,找准协商议政的切入点;共谋良策,抓住改革发展的关键点;锐意创新,丰富协商民主的新内涵。

——践行务实履职,在民主监督上求实效。以民情民意为重要基础;以提案办理为有力抓手;以视察调研为有效途径。

——彰显政协特色,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切实维护和谐稳定局面;不断加强与党派团体的合作共事;着力推进智慧型政协建设。

——坚持与时俱进,在履职效能上抓提升。加大提案培育力度;突显专委会基础作用;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加强政协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