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 86件提案全部办复

发布时间:2019-0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政协主席武威代表区政协五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围绕中心深入调查研究 积极建言献策

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和政协所能,以提高质量、增强实效为重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紧扣《盐田区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提出39条协商建议,力促盐田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举办“新时代、新起点、新发展——盐田经济发展大家谈”委员议事厅活动,取得了政协搭台、委员议事、各方发声的良好效果。协助在盐市政协委员围绕盐田区重点关注的工作撰写提案,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深汕城际铁路通道布局、轨道交通18号线纳入近期建设计划等3件提案,推动解决制约盐田区发展的难点问题。

以“践行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盐田——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召开专题协商议政会,委员们围绕生态旅游发展、海洋文化培养等方面提出51条建议。社会委完成《打响山海文化品牌,推动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建设》调研报告,提出整合文化资源、创新文化业态等五个方面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