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7天跑遍7大洲7场马拉松 三位深圳跑者挑战极限

发布时间:2019-02-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专访华大运动CEO曹峻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7天,168小时,7大洲,累计飞行39000公里,7场马拉松,295公里,这不仅是场马拉松比赛,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曹峻、罗飞、蒲爱民三位来自深圳的跑者,他们马不停蹄用脚步丈量了七大洲,在为公益项目募款的同时,也完成了一场“极限挑战”。

华大运动CEO曹峻

提前半年开始体能训练

曹峻是华大运动CEO,同行的是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飞,深圳市蒲公英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蒲爱民,他们都是志同道合的马拉松爱好者。曹峻告诉记者,在这次世界马拉松挑战赛中,他还结合华大运动,将科研成果运用于马拉松当中,为马拉松跑者提供指导和帮助。

他们决定参加这场“极限挑战”之后,从2018年7月开始,三位跑者开始有计划地进行体能训练。11月到12月,他们开始加大训练量,连续6周,每个周末跑一个“全马”,随后一周,每天跑一个“半马”。今年1月中旬,他们又特意去吉林松花江、松花湖跑了一个“全马”,为的就是让身体适应南极的气候和冰雪赛道条件。

世界马拉松挑战赛(World Marathon Challenge)是一项民间极限挑战赛事,参赛者需要在7天内在7大洲完成7场马拉松,也简称777。也就是说,参赛选手要在168个小时之内马不停蹄地前往每一个大洲,在每一个大洲都要跑42.195公里,累计奔跑295公里,累计飞行39000公里。这项赛事从2015年开始举办,从第三届比赛开始有中国跑者参加,2019年比赛的7个赛段分别为南极诺沃基地、南非开普敦、澳大利亚珀斯、阿联酋迪拜、西班牙马德里、智利圣地亚哥、美国迈阿密。

从2月1日到2月7日(北京时间)期间,三位跑者经历了50℃的温差,冰原、暴晒、下雨的天气变换,在7大洲之间转机的时差,以及7天连续奔跑的体能挑战。因为极限疲劳和睡眠不足,中途他们还唱起《飞越彩虹》来给自己鼓劲,彼此鼓舞着一起完成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