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7天跑遍7大洲7场马拉松 三位深圳跑者挑战极限

发布时间:2019-02-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三位深圳跑者在终点迈阿密站

用脚步丈量七大洲 为公益项目募捐

北京时间大年初一凌晨1时,飞机降落在马德里,让曹峻倍受感动的是,闻讯赶来的中国留学生和华侨为他们助威,“他们还送来热气腾腾的饺子、面条,像除夕夜团圆饭的感觉,补给站给的热水而不是凉水,把马德里站变成了中国的‘主场’。”

依旧是马不停蹄,选手们又从马德里飞向南美洲——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经历了五场不分昼夜和时差的艰苦比赛,选手们渐渐进入了一种状态:遇跑道则清醒,上飞机则安眠。由于赛事安排的原因,从珀斯站比赛开始,后面的5场比赛都是在夜间举行。

2月7日19:50:46,随着曹峻与罗飞共同冲过迈阿密马拉松终点线,三位中国选手顺利完赛“777世界马拉松挑战赛”。在终点处,曹峻、罗飞、蒲爱民三位来自中国的跑者紧紧拥抱,撑起中国国旗,这一刻,他们满怀激动与自豪。

回顾这场马拉松挑战赛,曹峻坦言,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到达目的地。通过设定目标,在心理预期范围内做好充分的准备,不断克服困难,目标完成时的成就感,就是挑战过程的最大动力。曹峻还说,他以后还会坚持跑马拉松,时刻保持运动的状态。

曹峻他们参加777挑战赛,也肩负着飞越彩虹民族文化公益项目募捐的使命,这项使命成了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砥砺前行的动力。7天内,他们用脚步丈量了七大洲,也将这项公益活动带到了世界各地,最后募捐善款3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