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7天跑遍7大洲7场马拉松 三位深圳跑者挑战极限

发布时间:2019-02-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三位深圳跑者在南极站

从南极到开普敦经历冰火两重天 温差达50℃

2019年1月27日,三位深圳跑者开始了这段不可思议的旅程,经过15个小时的飞行,他们抵达赛事集结地——南非的开普敦。两天的适应性训练后,开普敦当地时间1月31日上午8时,参赛选手经过5个多小时飞行抵达南极诺沃考察站。下午3时30分起跑,当晚11时30分赛事结束,2月1日凌晨1时飞机再次起飞,当天6时返回开普敦,这是他们南极一日游的行程。

“南极站是最有难度的一站,后半程都快跑不动了,恶劣的天气和各种不可控因素,对跑者来说是最大的挑战。”曹峻作为三位跑者的代表,一路直播着跑步的情况,“天气预报是零下4℃,那是我们抵达时中午的最高气温,一开始大家都觉得热,第一圈下来使劲脱衣服,跑到第三圈时刚好觉得热量平衡了。随着太阳高度角的降低,气温陡降,等到我们跑完时,气温大约是零下15℃。最终,他们完成了在南极的首站比赛,三人成绩分别是4:46:19,6:02:49,6:02:49。

极寒之后,便是极热。在完成南极站的比赛后,他们又马不停蹄飞到南非开普敦开始第2站的比赛。曹峻告诉记者:“这是最艰难的一站,开普敦气温实在太高,天气预报是31,地表温度39℃,之前没有在这样的高温下跑过,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慢慢跑、慢慢调整。”实际上,在跑的过程中,已经有人中暑,为了完成比赛,唯有咬牙坚持。

“前两场比赛,两天温差达50℃,南极赛道的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5℃,而开普敦的最高气温则是39.5℃,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曹峻说。由于赛前准备充分,三位深圳跑者顺利完成了物理条件下最为艰难的第一、第二站比赛。

从开普敦前往澳大利亚珀斯的航程时间长达17个小时,为了补充在开普敦高温下大量流失的体力和水分,参赛选手趁此时间摄入能量、补充睡眠。确切的说,7天7场马拉松,比的不是体力,而是身体恢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