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阅读理念 “小桔灯”故事义工走进田东小学

发布时间:2019-03-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近日,5名“小桔灯”故事义工受邀走进田东小学,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绘本故事——《糟糕,身上长条纹了!》。

传播阅读理念  “小桔灯”故事义工走进田东小学

活动中,故事义工通过引导孩子看封面猜故事、演绎故事、穿插互动等方法,牢牢地抓住孩子的好奇心,带领孩子们体验了一个妙趣横生而又发人深省的故事。孩子们不仅听得很投入,还跟随故事进展和故事义工积极互动,分享自己的心得感受,如:“主人翁卡米拉找回了真实的自己”“我们不能只在乎别人的看法,要勇敢做自己”等。

传播阅读理念  “小桔灯”故事义工走进田东小学

据悉,“小桔灯”阅读推广计划是盐田区图书馆沙头角分馆自2007年起推出的首个面向少儿读者的阅读推广计划,该计划联动学校、面向社区,积极为辖区少年儿童提供阅读资源,传播阅读理念。“小桔灯”故事义工团队作为盐田区图书馆一支重要的阅读推广力量,2018年共举办“小桔灯”故事会活动38场次,分享精彩绘本27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