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学生安全出行意识 货柜车进校园开展“盲区”教育

发布时间:2019-03-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盐田街道开展“货柜车进校园”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交通安全认知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在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来临前夕,盐港小学联合盐田街道办、盐田交警大队盐沙中队、盐田物流行业党委等多部门开展“货柜车进校园”安全教育活动。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督导室主任陈燕昌,盐田物流行业党委书记丁鸿哲等参加活动。

“货柜车进校园”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货柜车进校园”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不慌不‘盲’保平安,多方聚力创美好”,主要包括参观交通安全宣传板、举办安全知识讲座、货柜车司机现场讲解“盲区”、全体学生集体宣读《安全承诺书》等系列活动。活动现场,盐田交警大队宣讲员讲解了相关交通安全知识,解答了学生提出的交通方面问题;货柜车司机现场讲解并实操演示了如何有效避开货柜车“盲区”,让学生家长及学生通过观看专业人员现场教学、进入货柜车驾驶室模拟体验,学会如何正确避免因货柜车和其他车辆造成的交通事故。

家长代表王先生表示,通过交通与法规专业人员的现场教学和模拟实验,学习到了很多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技能,懂得了如何正确避免因货柜车和其他车辆造成的各类交通事故,也让自己和孩子对货柜车等大型车辆的“盲区”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提高了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货柜车进校园”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据了解,盐港小学地处盐田港后方陆域,穿梭于学校周边主干道上的大货柜车成为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的一大隐患。2018年,盐田街道党工委协调各相关部门大力整治校门口机动车乱停放、人车混杂等校门口交通安全隐患,经过多方协调、现场办公,历经两次改造,将校门口两条村道划为消防通道管理,同时,通过加密盐田河护栏,增亮盐田河道两边路灯,美化校园门口道路等措施,改善了校门口的安全隐患,保障了学校生命通道的畅通。

盐港小学校长索曼莉表示,盐港小学一直秉承“安全第一”原则,积极开展师生安全教育活动。从把握重点、摸清问题、破解难点、覆盖盲点、塑造亮点五个举措着手,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接下来,盐港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货柜车进校园”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保安全、保畅通一直以来都是盐田街道辖区交通治理的目标。确保交通安全,除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外,还要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这是安全的保障。”徐富俊表示,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组织开展此次“货柜车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通过交通与法规专业人员的现场教学和模拟体验,引导大家如何正确避免因货柜车和其他车辆造成的交通事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让孩子在安全的交通环境中健康快乐成长。